喬帥「打」裁判遭取消資格美網止步 IG貼文道歉了

文|徐文鴻
喬科維奇美網男單16強賽中,隨手將球打向後方場地打中線審裁判,被主審因違反運動道德犯規,判定取消比賽資格。(翻攝自Novak Djokovic臉書)

世界球王「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7日美網公開賽中爭奪男單8強賽門票時,隨手將球打向後方場地,意外打中一位線審裁判,被主審以違反運動道德犯規,判定取消比賽資格,讓他在本屆美網意外止步男單16強,也無緣挑戰生涯第18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事後,喬科維奇難掩失落於IG貼文道歉,並強調自己「真的不是故意的」。

喬科維奇7日挑戰美網男單16強賽,在對決卡雷諾‧巴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首盤5比6落後時,隨手將球打向後方場地,意外打中一位女性線審裁判喉部,對方痛到當場倒地,還可隱約聽見她喘氣與咳嗽的聲音。喬科維奇則立刻上前查看對方狀況,過了數分鐘女線審才起身緩慢離開球場。

經主審與其他裁判討論10分鐘左右,認為喬科維奇「違反運動道德犯規」,宣布取消他的比賽資格,卡雷諾則直接晉級8強賽,喬科維奇無奈止步男單16強,也無緣挑戰生涯第18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

喬科維奇賽後並未接受媒體聯訪,他只在IG上貼文表示,對於整起事情感到非常難過,所幸大會告知他對方目前已經沒有大礙,「我真的非常抱歉,造成她得承受這樣的壓力。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也真的很不應該。尊重她的隱私,我不會透露她的名字與身分。」

至於被取消比賽資格一事,喬科維奇認為自己必須回去好好反省,並且調整失落的情緒,也強調這次事件對身為職業選手的他來說,是很寶貴的教訓。喬科維奇最後不忘向大家表達感謝,「感謝我的團隊、家人給予的大力支持,也很感謝粉絲們一路相挺,很謝謝,也感到很抱歉。」

更新時間|2020.09.07 04:13

4/1起會員獨享15類專屬內容,現在加入會員立刻免費解鎖,在無廣告的閱讀環境下,享受突破同溫層的深入報導,邀您立即加入

更多內容,歡迎訂閱鏡週刊了解內容授權資訊

下載鏡週刊電子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