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6.09 15:41 臺北時間

每天1杯紅酒養生?研究打臉「喝1口恐讓10種癌症找上」…台灣人「1原因」更易中招

mm-logo
時事
每天1杯紅酒養生?研究打臉「喝1口恐讓10種癌症找上」…台灣人「1原因」更易中招
喝酒導致罹癌風險大大提升。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過去不少人認為「小酌怡情」、「適量飲酒有益健康」,不過美國研究團隊卻發現,即使每天只喝不到一杯酒,還是有可能提高多種癌症風險,即使是「小酌」,也有部分癌症出現明顯增加的風險。

這項由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團隊主導,發表於6月1日《自然健康》(Nature Health)的研究中,團隊回顧1963年至2023年間共843篇已發表的研究,分析酒精與20項重要健康結果之間的關聯,並依據證據強度與一致性給予0至5顆星評級。

研究涵蓋的健康結果相當廣泛,包括癌症、慢性肝病、肝硬化、胰臟炎、呼吸道感染、心血管疾病、代謝疾病以及神經退化疾病等,其中研究團隊特別將焦點放在過去較少被深入探討的「低至中度飲酒」(low-to-moderate drinking)。結果顯示,即使每日攝取不到10公克酒精,相當於每天喝不到一杯酒,癌症風險還是會上升。



【點擊看完整全文】
更多鏡報報導
深夜搭順風車回家…酒吧女慘遭噁男「當街露鳥」1萬元求歡!竟是15年前慣犯
夜市提拉米蘇險害命!9歲男童吃完慘腸穿孔...急性腎衰竭差點休克
全球僅不到50人!11歲童莫名「眼耳鼻流血」 竟與焦慮有關
點按看下一則延伸閱讀文章
更新時間|2026.06.09 17:00 臺北時間
延伸閱讀

更多內容,歡迎 鏡週刊紙本雜誌鏡週刊數位訂閱了解內容授權資訊

獨家深度分析報導

線上閱讀

更多內容,歡迎 鏡週刊紙本雜誌鏡週刊數位訂閱了解內容授權資訊

獨家深度分析報導

線上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