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誤擊又害線審腦袋遭殃 球王賽後喊冤直呼太尷尬

文|謝文哲
喬克維奇接發球時,誤擊一旁的裁判。(翻攝自Novak Djokovic臉書、YouTube)

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又誤擊線審了!而且還是朝人家腦袋招呼,好險他這回沒有被判失格,強勢連贏3盤拍落對手,順利闖進法國網球公開賽8強。

喬科維奇在法網16強碰上俄羅斯好手哈查諾夫(Karen Khachanov),雖然最終輕鬆以6:4、6:3、6:3直落三輕鬆晉級8強,但首盤卻發了一段小插曲,熟悉的場面讓他賽後直呼尷尬。

原來是首盤進行防守時,喬科維奇來不及反應哈查諾夫強勁的發球,該是出界失分的回發球直接往一旁線審的腦袋招呼過去,當下喬科維奇馬上舉手致意、上前關心。

賽後受訪時,喬科維奇直呼這實在很尷尬了「我的天啊!那真的太尷尬了!其實我當下有想去確認他(線審)是否無礙,因為我看到被球擊中的地方有些紅腫。」他也覺得大家會藉此來做文章,就如上次在美網被判失格一樣,但他強調自己絕對不是故意的。

喬科維奇在2020年賽季實在是諸多不順,他先是因舉辦慈善賽確診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後來又在美網誤擊線審喉嚨,遭賽會判定淘汰,錯失追加一座大滿貫金盃的機會。這回法網再次誤擊線審,2020的運氣實在不太好。

更新時間|2020.10.06 06:08

4/1起會員獨享15類專屬內容,現在加入會員立刻免費解鎖,在無廣告的閱讀環境下,享受突破同溫層的深入報導,邀您立即加入

更多內容,歡迎訂閱鏡週刊了解內容授權資訊

下載鏡週刊電子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