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體「慶雙十」遭中國警告 外交部撿到槍:滾!

文|黃雅琪(Sasa)    攝影|攝影組
印度媒體慶祝台灣雙十國慶,引起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的不滿。(資料照)

印度媒體刊登台灣雙十國慶日廣告,與我國駐印度代表處合作製播台灣專題報導,引起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的不滿,發函警告印度媒體。中華民國外交部也在Twitter回應「台灣的印度友人只有一個答覆:『滾!』」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政治家日報」(The Statesman)與台灣駐印度代表處合作,刊登雙十國慶廣告慶祝;印度Zee News電視台旗下國際頻道「世界新聞一手掌握」(The World is One News, WION)也與台灣合作製播長約25分鐘的台灣專題報導,卻遭到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函警告,「此舉嚴重違反了中國的『一中原則』,向印度人民傳達錯誤的訊息。」

中國專制獨裁的行為印度人可不買單,此舉引來多名印度媒體從業人員在Twitter上發文表達不滿,更質疑中國是在威脅印度媒體。

中華民國外交部Twitter也轉貼印度媒體人的文章回應「印度是地球上最大的民主國家,有著充滿朝氣和熱愛自由的人民。但看起來共產中國希望透過實施審查制度進軍印度次大陸,而台灣的印度友人只有一個答覆:『滾!』」

貼文底下有許多網友留言「台灣不是中國台灣,是一個單獨的國家!」「中國介入印度的內政」「不知道印度政府的官方立場,但印度人民正在拋棄『一中政策』!祝台灣雙十國慶快樂。」

更新時間|2020.10.08 02:42

鏡週刊五歲了!我們正式宣告新的轉變,鏡週刊訂閱制10/5正式上線,讓有價的閱聽成就更多優質文章,並獻上無廣告的閱讀環境,讓您盡情享受15類會員專屬內容,誠摯邀請您立即加入

更多內容,歡迎訂閱鏡週刊了解內容授權資訊

下載鏡週刊電子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