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錯再錯!華視誤稱蘇貞昌「總統」 官方急道歉:同仁疏失

文|吳妍
華視字幕組今日再度出包,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頭銜誤植為「總統」。(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華視新聞字幕組日前頻頻出包,先是跑馬燈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字句引發民眾恐慌,後又誤報「台北市下冰雹」和「大屯山火山爆發」,連續事件也讓董事長陳郁秀、代理總經理陳雅琳請辭下台。沒想到今(24日)華視再度出槌,竟然誤把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職稱寫為「總統」,對此,華視也緊急發出公告道歉。

華視今日的午間新聞在報導「總統施政滿意度」時,圖卡上不小心錯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頭銜改為「總統」,此事被網友發現後也被PO上「爆廢公社」臉書。

對此,華視也在官網釋出道歉啟事,表示「因製圖同仁疏失,誤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職銜誤植為總統。該新聞錯誤圖卡已立即更正。僅此說明更正,並向觀眾致歉。」

針對誤植蘇貞昌為總統一事,華視今再度發出道歉啟事。(翻攝自華視官網)

針對此次失誤,華視稍早也曝光懲處人員,其中原製播部經理兼任副台長蔡明達加重懲處,免兼副台長外記大過2支。而2導播同遭2大過、1 小過處分,製作人和編輯則分別被處以1小過,編輯中心和導播中心主管為申誡2次,共計7人受罰。

華視近期離奇出錯事件頻繁,先是20日上午7點的晨間新聞跑馬燈錯登「戰爭有爆發之虞」「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受戰爭影響各地爆發民生用品搶購潮」「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板橋車站疑似遭敵特工縱火施放爆裂物」等字句,後來9點多又誤植「大屯火山爆發」「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一連串的錯誤讓外界議論紛紛,也導致公廣集團(公視、華視)董事長陳郁秀、代理總經理陳雅琳正式請辭。

更新時間|2022.04.24 15:34

鏡週刊訂閱制上線,讓有價的閱聽成就更多優質文章,並獻上無廣告的閱讀環境,讓您盡情享受15類會員專屬內容,誠摯邀請您 立即加入

更多內容,歡迎鏡週刊紙本雜誌鏡週刊數位訂閱了解內容授權資訊

月費、年費會員免費線上閱讀動態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