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出包8次懲處名單出爐 18人受罰最重大過2次免職

文|謝文哲    攝影|董孟航
華視新聞一個月內共出包8次,懲處名單今天終於出爐。(本刊資料照)

華視新聞自4月20日跑馬燈出包後,直到5月21日標題誤植火星文,一個月的時間接連出包8次,外界關注的懲處名單今(23日)晚間終於出爐,上至副台長下至記者、攝影,總計懲處18人,最重記大過2次並免職。

華視18人懲處名單中,除了列出疏失人員的懲處事由,受罰種類也相當清楚。懲處最重要屬製播部經理蔡明達,因「身為代理副台長未善盡管理之大責,且造成錯誤之三個中心皆在其管轄之下,內控失靈造成公司,聲譽嚴重受損與巨大損失」,被記2次大過,並免除代理副台長職務、請辭製播部經理。

製播部導播中心召集人陳柏伸同樣被記2次大過,理由則為「更改新聞快訊模板所需使用之路徑連結,導致4月20日0700新聞播出錯誤內容,嚴重影響公司聲譽且造成巨大損失」,遭免除召集人職務。

華視新聞21日被網友發現字幕組出包,出現「"藍>綠"必敗」。(翻攝自PTT)

華視於4月20日新聞跑馬燈先後出現「共軍襲台」「台北下冰雹」「大屯山火山爆發」等錯誤消息,24日又在新聞圖卡中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職稱誤植為「總統」,30日新聞左側欄目誤報上海確診數為「1,181萬例」,以及把美國職棒皇家隊與白襪隊隊徽放成同一款,5月3日把總統蔡英文名字變成蔡EE,12日把前副總統陳建仁變成「美副總統」等,加上21日的火星文「"藍>綠"必敗」,前前後後共犯下8起錯誤。

更新時間|2022.05.23 14:15

鏡週刊訂閱制上線,讓有價的閱聽成就更多優質文章,並獻上無廣告的閱讀環境,讓您盡情享受15類會員專屬內容,誠摯邀請您 立即加入

即日起加入年費會員,月月抽Sony旗艦機

更多內容,歡迎鏡週刊紙本雜誌鏡週刊數位訂閱了解內容授權資訊

月費、年費會員免費線上閱讀動態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