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懲處名單才出爐又出包 字幕誤植幫曹興誠改姓

文|謝文哲
華視新聞字幕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名字誤植,遭到網友截圖。(翻攝自PTT)

華視新聞才剛公布過去8次出包的懲處名單,不料24日再度出錯,播放政論節目《三國演議》預告時,下方字幕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的名字,誤植為「曾」興誠。對此,華視表示「此為節目預告,第一時間發現已修正更新」。

華視24日晚間播放政論節目《三國演議》預告時,雖然畫面上方來賓介紹圖卡資訊正確,下方字幕卻將曹興誠誤植為「曾」興誠,馬上被網友截圖分享到PTT,「剛剛看華視新聞在訪談曹興誠,結果字幕好像怪怪的…是我眼花嗎?有沒有八卦。」貼文立刻引起討論,早已見怪不怪的網友紛紛吐槽「華視沒出包才奇怪吧」「大家來找碴 花視的新活動啦」「這個內鬼太強了吧,現在還沒被抓」「華視又是你!你最爛!」「華視日常,沒卦」。

回顧華視今年的出包歷史,先是在4月20日新聞跑馬燈陸續冒出「共軍襲台」「台北下冰雹」「大屯山火山爆發」等錯誤消息,24日又在新聞圖卡中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職稱誤植為「總統」,30日新聞左側欄目誤報上海確診數為「1,181萬例」,以及把美國職棒皇家隊與白襪隊隊徽放成同一款,5月3日把總統蔡英文名字變成蔡EE,12日把前副總統陳建仁變成「美副總統」,21日的火星文「"藍>綠"必敗」,加上這次的「曾」興誠字幕誤植,已是第9次出包。

更新時間|2022.05.24 16:07

鏡週刊訂閱制上線,讓有價的閱聽成就更多優質文章,並獻上無廣告的閱讀環境,讓您盡情享受15類會員專屬內容,誠摯邀請您 立即加入

即日起加入年費會員,月月抽Sony旗艦機

更多內容,歡迎鏡週刊紙本雜誌鏡週刊數位訂閱了解內容授權資訊

月費、年費會員免費線上閱讀動態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