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第10度出包! 莊人祥慘遭「貶官」網看傻

文|謝文哲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遭華視新聞誤植為副局長。(翻攝爆廢公社)

華視新聞第10次出包!有網友今(30日)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華視新聞畫面,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誤植為「副局長」,慘遭貶官!網友看了猛酸「祥祥又被某台貶官囉」「只要不誤打成蘇GG都沒事」「這樣持續錯誤都當沒事了,NCC是不是可以廢了」。對此,華視回應:「此為編輯誤植,錯誤第一時間已更正」。

細數華視自4月底以來的出包史,第1次在4月20日,晨間新聞跑馬燈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同日再發出「大屯火山爆發、岩漿滾滾而下」「台北下起拳頭大冰雹」等聳動訊息,造成民眾恐慌。第3次則是4月24日,將行政院長蘇貞昌頭銜誤植成總統。第4次是4月30日,將新聞側邊欄位的資訊打成「上海日增1181萬例」,同日再出包,將美國職棒「明尼蘇達雙城隊」的隊徽誤植成「芝加哥白襪」,「白襪隊」的隊徽誤植成「堪薩斯皇家」。

華視第6度出包則是在本月3日,將總統蔡英文姓名寫成「蔡EE」。第7、8次則先後發生於13日,把前副總統陳建仁的名稱被改成「美副總統」,又在21日將標題寫成火星文「張善政出戰、鄭運鵬:認桃園『藍 & g t ; 綠』必敗」。第9次則是在播放政論節目《三國演議》預告時,下方字幕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誤植為「曾」興誠。

更新時間|2022.05.30 09:04

鏡週刊訂閱制上線,讓有價的閱聽成就更多優質文章,並獻上無廣告的閱讀環境,讓您盡情享受15類會員專屬內容,誠摯邀請您 立即加入

即日起加入年費會員,月月抽Sony旗艦機

更多內容,歡迎鏡週刊紙本雜誌鏡週刊數位訂閱了解內容授權資訊

月費、年費會員免費線上閱讀動態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