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蘋易手恐染紅】《台蘋》交易案陷羅生門 香港壹傳媒稱「未授權出售」

文|曾盈瑜 劉榮    攝影|攝影組
台灣《蘋果新聞網》交易案陷入羅生門,香港壹傳媒稱「未授權出售」。(本刊資料照)

台灣《蘋果新聞網》(簡稱《台蘋》)出售案,引發中資入侵疑慮。《台蘋》8日宣布完成出售與交接,然而,香港壹傳媒有限公司14日晚間發聲明,強調清盤人或《台蘋》母公司並無授權處置在台灣的任何部份業務,清盤人已展開調查,若有任何未經授權的處置將採取必要行動。

2021年6月港警以違反《國安法》為由逮捕壹傳媒高層、凍結香港《蘋果日報》(下稱港蘋)資產,同年9月5日,香港壹傳媒董事全面請辭,港府財政司向香港法院申請清算解散壹傳媒公司,港府指派譚競正會計師事務所接為清盤人。《港蘋》遭清盤,《台蘋》的動向也備受外界關注。

《台蘋》8日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台灣《蘋果》完成交接,《蘋果新聞網》將以更新穎、更亮眼的形式服務讀者」,不過,香港壹傳媒有限公司昨晚發表聲明表示,清盤人最近注意到,有若干媒體報導稱壹傳媒已出售台灣蘋果新聞網或其台灣業務,但媒體報導的內容並不準確。

聲明指,清盤人及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為壹傳媒子公司及持有台灣蘋果新聞網及其業務)的董事,均沒有授權據稱出售或收取任何據稱出售的交易金額。清盤人及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的董事現正就據稱出售展開調查,若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或其在台灣的任何部份業務發生未經授權的處置,將採取必要行動。

鏡週刊訂閱制上線,讓有價的閱聽成就更多優質文章,並獻上無廣告的閱讀環境,讓您盡情享受15類會員專屬內容,誠摯邀請您 立即加入

更多內容,歡迎鏡週刊紙本雜誌鏡週刊數位訂閱了解內容授權資訊

月費、年費會員免費線上閱讀動態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