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嚴文廷    攝影|姜永年

中國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今天(11日)大動作在報紙頭版刊登廣告,指控《鏡週刊》內容報導不實,並指控從未向他本人查證。事實上早在今年1月19日,本刊就曾當面詢問他。

張鏡湖大動作登廣告,指控尹衍樑、李傳洪圖謀侵吞中國文化大學。

文大去年啟動校長遴選程序,選出台科大教授盧希鵬當選新任校長,但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拒絕發函給教育部核准,讓校長遴選爭議拖延至今。本刊取得文大董事會開會資料,證明遴選結果出爐後,張鏡湖親筆簽名確認,事後卻翻臉不認,始終不願意認同新當選的校長,這些過程都有文件佐證,屬於可受公評之事。

教育部針對文大校長遴選爭議進行確認,並認定遴選過程都合法,針對張鏡湖不願意發文給教育部核備新校長一事,累積開罰4次合計140萬元,更能證明報導校長遴選爭議屬實而非造假。

此外,本刊今年1月19日趁著張鏡湖首度回到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辦公,前往學校直擊,過程均有拍照與錄影,當天張鏡湖帶著口罩,坐輪椅進入大恩館,過程中本刊記者不斷詢問關於校長遴選爭議,張鏡湖僅表示「等一下再講!」之後就不再說話。因此本刊針對校長遴選爭議已經向張鏡湖本人確實查證。

更多內容,歡迎訂閱鏡週刊

喜歡這篇文章嗎?
歡迎灌溉支持喔!

推薦文章

專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