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體「賀雙十」中國怒發警告函 反吸引網友朝聖:台灣國慶日快樂

文|黃雅琪(Sasa)    攝影|攝影組
印度媒體慶祝台灣雙十國慶,引來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的不滿發函警告。(資料照)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印度媒體刊登台灣國慶日廣告,以及播放台灣的專題報導,引來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的不滿發函警告,但此舉也惹火了印度媒體及網友。

因應「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的關係,今年台灣駐印度代表處取消實體慶祝活動,改採取和印度主流報章《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政治家日報》(The Statesman)合作,刊登雙十國慶廣告慶祝,同時也和印度Zee News電視台旗下國際頻道「世界新聞一手掌握」(The World is One News, WION)合作,製作及播放長約25分鐘的台灣專題報導,讓印度人民能更加了解台灣。

正當台灣和印度都在歡慶雙十國慶的到來,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卻相當不滿,發函警告提及台灣雙十國慶的印度媒體「此舉嚴重違反了中國的『一中原則』,向印度人民傳達錯誤的訊息。」中國甚至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印度媒體不應該稱台灣是一個國家,也不該稱「台灣地區領導人」為總統。

對此,WION主跑外交與國防的特派記者席保(Sidhant Sibal)、獨立記者兼節目主持人考爾(Aditya Raj Kaul)等多位印度媒體從業人員,都在Twitter上發文公開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給媒體的警告函,且嚴重質疑中國此舉是在威脅印度媒體。印度網友也在文章底下留言「這是直接威脅」「祝台灣國慶日快樂」「看來中國在台灣問題上正面臨壓力」「熱烈祝賀台灣人民,國慶日快樂!」

更新時間|2020.10.08 02:36

鏡週刊五歲了!我們正式宣告新的轉變,鏡週刊訂閱制10/5正式上線,讓有價的閱聽成就更多優質文章,並獻上無廣告的閱讀環境,讓您盡情享受15類會員專屬內容,誠摯邀請您立即加入

更多內容,歡迎訂閱鏡週刊了解內容授權資訊

下載鏡週刊電子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