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2019.04.10 08:57

未查證「200萬噸文旦倒水庫」 NCC再開罰100萬

文|編務組

全文朗讀

00:00 / 00:00

NCC今(10日)再對《中天新聞》的不實報導開罰新台幣100萬元。(翻攝自立委林俊憲臉書)
NCC今(10日)再對《中天新聞》的不實報導開罰新台幣100萬元。(翻攝自立委林俊憲臉書)

《中天新聞》日前於大政治爆卦節目提及「農友陳大哥種植文旦柚200萬噸丟曾文溪」,經NCC審議後認定為違反事實查證原則,有損公共利益,開罰新台幣100萬元。

NCC指出,中天新聞今年3月8日在大政治大爆卦節目談播出受訪者提到被丟棄到水庫的文旦超過200萬噸,及圍觀者表示曾提出補助申請,但卻沒有相關補助等內容,節目中更以「柚農陳大哥:文旦丟在水庫超過200萬噸」為標。經NCC審議認為,主持人採訪受訪者後,但憑個人陳述即成報導,未檢視陳述內容是否合理可信,也沒有其他平衡報導或採訪證據求證,嚴重影響農產品交易秩序。

該事件播出後,農糧署批評報導並非屬實,去函要求更正,否則將提告,雖然中天新聞有就補助發放部分更正報導,但柚子滯銷遭丟棄的部分,仍未見任何事實查證及更正報導,NCC以此認定中天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導致損害公共利益,裁處中天新聞新台幣100萬元。

文章未完 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上案被開罰100萬之外,今年2月28日及2月18日《中天新聞》所報導的「協助?盯場?直擊星國大使忙碌低頭回報」「異象?!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的兩則新聞,NCC認為2則新聞標題中使用問號,表示不確定、懷疑的,認定該新聞在未求證下即發布成新聞,顯然違反事實查證原則,分別裁處新台幣60萬及40萬元,共罰新台幣100萬元。

更新時間|2019.04.10 08:57

更多內容,歡迎訂閱鏡週刊了解內容授權資訊

相關關鍵字:

喜歡這篇文章嗎?
歡迎灌溉支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