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出包7次2高層請辭 華視董事長無奈:多用點心好嗎

文|謝文哲    攝影|董孟航
對於新聞部同仁不斷出包,華視董事長鄭自隆今日發出給員工的一封信,要大家「多用點心」。(本刊資料照)

華視昨(13日)將前副總統陳建仁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是該台自4月20日以來第7次出包,連續出現嚴重錯誤讓外界紛紛猜測是否在內鬥,或是內部基層不滿故意出錯。對此,華視董事長鄭自隆今(14日)發出給員工的一封信,點名新聞部同仁「多用點心」,找回專業尊嚴。

鄭自隆表示,被媒體問到華視新聞又出包了,他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回應「遺憾」,並指出日前跑馬燈誤植後,內部就增加層層把關機制,但還是錯了,大家都認為有其他人把關應該不會有錯,「沒想到就是錯了」,並語重心長指出,華視現在已經不起任何折騰,「拜託新聞部同仁多用點心,好嗎。」

「錯了就是錯了,不能牽拖,不能怪東怪西」,鄭自隆表示,不要怪罪爆料者不友善,如果沒有錯,他人何從爆料消遣,外界的批評指正代表有人看、有人關心,也代表華視有影響力,若某天出錯不再有人討論,就代表華視已失去存在的價值,可以關門了,「新聞部同仁,請找回專業尊嚴。」

華視4月20日晨間新聞出現「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跑馬燈,同日又有「大屯火山爆發」「台北下起拳頭大冰雹」等錯誤訊息,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皆為此下台,未料仍持續出包,4月24日將行政院長蘇貞昌頭銜誤植為「總統」,4月30日又出現「上海日增1,181萬例」跑馬燈,長達半小時沒人發現,同日又在美國職棒新聞中發生球隊名稱誤植情事,5月3日將總統蔡英文名字誤植為「蔡EE」,昨日又將前副總統陳建仁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這1個月來共出包7次。

更新時間|2022.05.14 07:49

鏡週刊訂閱制上線,讓有價的閱聽成就更多優質文章,並獻上無廣告的閱讀環境,讓您盡情享受15類會員專屬內容,誠摯邀請您 立即加入

即日起加入年費會員,月月抽Sony旗艦機

更多內容,歡迎鏡週刊紙本雜誌鏡週刊數位訂閱了解內容授權資訊

月費、年費會員免費線上閱讀動態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