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孕女星爆棄養】鄭爽慘被9大重量級中共官媒圍剿 網酸「比節目冠名數量還多」

文|娛樂組
鄭爽爆出棄養醜聞,遭到中共9大重量級官媒點名抨擊。(鄭爽微博)

中國大陸女星鄭爽被爆在美國找人代孕生子,並在錄音中有意棄養、又不簽字將小孩接回國等種種行為,不僅引發對岸網友一面倒撻伐,連官方媒體都參一腳,有網友統計,包括中央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中央和國家機關工作委員會旗幟雜誌社官博「紫光閣」等9個官媒帳號先後下場撻伐鄭爽,是少有的大陣仗。

大陸女星鄭爽的代孕棄養醜聞延燒至今已第3天,一向對娛樂圈動態抓得很緊的中共官媒,3天來陸續以官方立場發聲痛批。有網友開酸,「鄭爽喜提9大官媒下場發聲」,包括中央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中央和國家機關工作委員會旗幟雜誌社官博「紫光閣」、共青團中央(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光明日報(隸屬中共中央宣傳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黨報網站)、央視新聞、環球網(人民日報社主辦的國際新聞報紙)、中國新聞網(官方國家通訊社)、最高人民檢察院正義網等9大官媒都先後發文抨擊此事,被這些重量級的官媒集體譴責,實在罕見,更有人諷刺「比綜藝節目冠名的數量還多」。

共青團中央官博以「人命不是玩物,生活豈能兒戲,偶像更應懂得責任」重話怒斥鄭爽。(翻攝自共青團中央官博)

鄭爽之事爆發之初,北京衛視還公開力挺鄭爽,後來在輿論壓力下刪文;不過鄭爽首露面錄製的也是北京衛視節目,有大陸網友表示,外傳鄭爽的背後金主就是北京衛視副台長胡廣松,還有網友透露,另一位該電視台的台長徐滔也是對鄭爽疼愛有加,大拍馬屁,「肉麻程度,彷彿鄭爽是北京台的親閨女一樣。」

更新時間|2021.01.20 10:36

鏡週刊五歲了!我們正式宣告新的轉變,鏡週刊訂閱制10/5正式上線,讓有價的閱聽成就更多優質文章,並獻上無廣告的閱讀環境,讓您盡情享受15類會員專屬內容,誠摯邀請您立即加入

更多內容,歡迎訂閱鏡週刊了解內容授權資訊

下載鏡週刊電子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