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游舒婷報導
魚油補充劑長期被視為有益心血管健康,最新研究再度提供科學證據,有澳洲研究團隊發現,每日補充魚油可能有助降低心臟病、中風及其他心血管疾病導致的死亡風險,對於接受透析治療的患者而言,保護效果更加明顯。

江守山醫師分撰文分享,由澳洲Monash University研究團隊進行的臨床試驗,共納入1228名接受透析治療的患者,研究期間,受試者被隨機分配為每日服用4公克魚油補充劑或安慰劑,並追蹤約3.5年,以評估心血管健康狀況。
研究結果顯示,與安慰劑組相比,服用魚油的透析患者發生重大心血管事件的風險降低43%。研究人員指出,這項發現具有重要意義,因為透析患者本身就是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族群,其罹患心臟病、中風及其他致命性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明顯高於一般人。
研究團隊分析認為,魚油中的兩種主要Omega-3脂肪酸——DHA(二十二碳六烯酸)與EPA(二十碳五烯酸)可能是關鍵。DHA與EPA被認為對心臟、大腦及視力健康具有重要作用,而透析患者體內這兩種含量較低,雖然這次研究對象主要為透析患者,但結果也顯示,魚油補充劑可能對一般民眾的心血管健康帶來潛在益處。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 喉嚨痛以為感冒!一個月後竟罹癌 醫警告:這些徵兆要小心
. 以為感冒!喉嚨痛一個半月好不了 60歲男不菸不酒竟罹癌
. 背痛當老化!7旬翁健檢揪出癌 醫驚:轉移了
. 小心!醫曝微波爐「健康殺手」加熱這1物恐產生致癌物


